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零碳中国行】零碳中国战略合作伙伴—— 明阳智能发布2023年实现碳中和

日期:2021-06-03    来源:能源与投资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6/03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碳中和 绿电市场化交易

2021年6月1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简称:明阳智能)举办了28周年厂庆活动暨“智慧能源创新论坛”,在本次论坛上明阳智能正式对外发布了在2023年底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发布会现场,明阳智能揭晓了碳中和蓝图,该蓝图描述了明阳智能自身的碳中和路径以及碳中和解决方案——“城市能源大脑”。能投委专家委员会主席石定寰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致辞,由能投委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杰主持论坛环节,能投委副秘书长姜艺出席了本次论坛。

石定寰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海域蕴藏巨大能源,海洋能源一定会为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出重要贡献。目前全国上下,企业、学校、园区、社区都在为实现双碳目标献力,这离不开以风能、太阳能、储能、包括氢能等在内的风光储氢综合系统的建立,这些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前提。双碳目标的实现,需要千万家像明阳智能这样的企业共同实现,以发挥更大的作用。石定寰主席还表示,2020年中国投资协会联合其他相关机构发出零碳中国倡议,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踊跃积极参加,明阳集团更“零碳中国”倡议的重要参与者,希望今后能与更多的企业加强密切合作,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明阳智能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能投委理事张启应在碳中和发布会中提到,明阳智能公布的碳中和蓝图共分为四个板块:清洁的能源供应解决方案、低碳的能源需求解决方案、规范化可持续发展治理架构,以及精细化能源管理解决方案。2023碳中和目标,展示了明阳智能作为新能源领军企业的雄心和对科技创新与解决方案的信心。“绿色能源 普惠全球”是明阳智能一直以来的信念,并且贯穿整个运营和战略的核心。碳中和与明阳智能的目标和使命高度契合,明阳智能深信,我们的行动计划是有价值的、可行的。

张杰秘书长表示,通过明阳智能宣布的碳中和愿景和路径可以看出,明阳作为可再生能源行业排头兵、带头人的企业担当和魄力。碳达峰、碳中和是顺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培育地方经济发展新动能和引领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碳中和的核心是能源产业的碳减排,这就需要我国掀起一场智慧化的,具有十足创新力的能源变革,需要明阳这样的创新型企业,需要国家政策支持,需要电网企业协作,这将是一场多方协作、创新驱动的事业。究竟该怎么做,更需要各方百家争鸣,最终寻找到一条快速、安全、永续的道路。

据悉,明阳智能首先将在自己的生产园区和办公楼宇,在具备技术和经济可行性的条件下,尽可能地利用低碳能源(比如风电、光伏等)去替代原先的上网电。同时,明阳将适当调整产业布局,同等条件下,将其产业向绿色资源丰富的地区倾斜,并积极参与绿电市场化交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