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新增保障性光伏并网项目4GW!广西出台2021年风、光项目申报方案!

日期:2021-06-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6/2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并网 广西光伏 光伏项目

【国际能源网 讯】6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关于申报2021年陆上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的通知,按照完成“十四五”期间消纳责任权重目标,广西2021年拟新增风电保障性并网项目建设指标5GW左右,光伏保障性并网项目建设指标4GW左右。

《通知》明确,广西2021年申报陆上风电项目分为保障性并网项目和市场化并网项目两类。《通知》要求市场化并网项目具备灵活调节能力。包括抽水蓄能、储热型光热发电、煤电灵活性改造、化学储能等新型储能、气电,可调节负荷等灵活调节能力。

在项目申报规模方面,《通知》要求保障性并网单个风电项目规模不超过200MW(含),市场化并网项目总规模原则上不做限制。总装机规模在500MW及以上的项目要明确建设时序,分年度建设,有序投产。

同时,《通知》为避免资源过度集中,要求每个企业(按二级公司)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和光伏项目容量指标不得超过全区风电、光伏年度安排保障性指标容量的1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