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科技巨头疯买可再生能源 亚马逊成最大企业采购商

日期:2021-06-25    来源:FX168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6/25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马逊 可再生能源项目 可再生能源电力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可再生能源购买协议的前六大企业买家中,亚马逊、谷歌、Facebook和微软占了其中四家,占全球企业累计购买量的30%,即25.7吉瓦 (GW)。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的企业采购商,其他主要采购商包括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 (TotalEnergies) 和美国电信业者AT&T。

庞大的投资规模给科技公司带来了压力,因为关键的问题是,科技公司的绿色电力采购到底是用来取代排碳发电厂生产的电力,还是仅仅是增加发电量来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能源消耗,这点很重要,因为这些公司想告诉消费者和投资者,他们正在减少绝对碳排放,而不只是转向清洁能源。

亚马逊本周三(6月23日)宣布了在美国、加拿大、芬兰和西班牙的14个新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以实现到2025年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为公司供电,比原定目标2030年提前五年。亚马逊的最新项目使该公司的可再生能源采购量达到总计10吉瓦,成为美国清洁能源历史上最大的企业采购商。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 (Jeff Bezos) 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履行气候承诺,我们承诺到204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比巴黎协议提前10年。” “我们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对风能和太阳能的投资发出了一个信号,即投资绿色科技是一件正确的事,不仅是为这个地球、所有公民,更是为了各行各业、各种规模的企业能长期发展。”

谷歌表示,它从2017年开始将其能源消耗量与可再生能源用量保持一致,而现在谷歌有一个更困难的目标:不仅每年而且每小时都将其能源消耗量与可再生能源用量保持一致,这意味着该公司正努力确保在其使用电力时(包括在夜间和高峰需求时),运营的电网上有足够的无碳能源。

推动企业购买可再生能源的,是飞速增长的数据使用和计算器处理。据国际能源署称,在过去十年中,效率的提高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使用量的增加,但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还可以再提高效率,但尚不清楚还能持续多久,尤其是随着5G网络的兴起以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线工作。

挪威能源公司Statkraft AS风能和太阳能高级副总裁Stefan-Jrg Gbel表示,数据中心行业是全球最大的电力消费者之一,根据《科学》杂志2020年的一篇论文,数据中心估计约占全球用电量的1%。

风能和太阳能项目的开发商表示,来自大型科技公司的需求促使其他企业买家对购电协议 (power purchase agreement, PPA) 的需求增加。开发商和能源公司表示,由于开发可再生能源需要大量的前期投资,需要数年才能收回成本,因此银行通常不会为它们提供资金,或者会提供不太优惠的条件,除非有买家承诺购买该项目的大部分或全部电力。

Facebook表示,它去年购买了足以涵盖其全球业务(包括数据中心)的可再生能源量,但由于能源使用量不断增长,它正在继续达成新的电力交易。根据其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Facebook的用电量在2020年增长了39%。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