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河北永清县检察院公益诉讼监督规范地热资源开发利用

日期:2021-06-28    来源: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6/28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源 地热企业 河北地热能

“感谢检察官,让我们明白了地热尾水直排不回灌的危害,浪费了资源不说,搞不好已经污染了周边环境。检察机关、行政机关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角度出发,不以处罚为目的,既严格监管又积极帮助,下一步我们一定认真整改,依法开采利用地热资源。”6月22日,永清县某现代农业园区负责人将一面印有“强监督精准规范资源利用,铸检魂依法服务六稳六保”的锦旗送到永清县检察院时激动地说。

该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地热资源专项监督活动,对全县11眼在册的地热井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其中部分企业的地热井存在未正常使用“回灌井”的问题,可能造成地热废水直接排放,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热污染和化学污染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该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依法予以立案,并向相关行政机关发送检察建议强化监督。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时发现,受疫情影响,本就处于维持状态的民营企业,如果当即予以处罚,无疑是雪上加霜。为此,该院协调相关行政机关,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会,建议行政机关以服务“六稳”“六保”为出发点,对企业暂缓处罚,帮助其尽快拟制具体方案,同时加强监管,确保问题彻底整改。

此次专项活动中,该院共整治地热尾水污染面积100余亩,督促追缴矿产资源税等国有财产17万余元,监督治理了龙泉社区地热尾水与生活污水直排地表的问题,使该社区多年来楼内管道黑臭水体问题得到根治。专项活动在多个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