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陕西省地热协会组织对延安旅游集团黄陵地热科研水平对接井项目进行验收

日期:2021-06-30    来源:陕西省地热协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6/30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项目 地热能源 陕西省地热协会

2021年6月18日,受延安旅游集团黄陵投资有限公司委托,陕西省地热协会专家委员会组织对延安东海实业有限公司、陕西煤田地质勘查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的“延安旅游集团黄陵地热科研水平对接井(DRKY-02)项目钻井施工和换热试验”(以下简称“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这是陕西省地热协会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地热科研项目验收。

验收专家组成员由陕西省地热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肖平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行运、研究员徐栓海、教授王智伟和教授王沣浩组成。

延安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杨延东、延安东海实业总经理薛仰海、陕西煤田地质勘察研究院执行董事申小龙等出席会议。省地质调查院水工环中心副主任滕宏泉、省地热协会副会长穆根胥应邀参加会议。

为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发展清洁绿色能源精神,延旅集团积极探索新能源供暖途径,大力发展地热能,斥资2000多万元建设该项目,以解决黄陵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附近社区居民集中供暖问题。此次DRKY-02井的水平段长度达825米,平均埋深3100米以下,施工中突破了许多技术瓶颈,是“超深度、超长距、大口径、超长换热段”取热不取水的典型工程,为高效、可持续开发利用地热能探索了一条新路径。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施工符合国家相关规范、规程,达到双方合同要求,提供的资料可信,连通和换热结论客观,同意验收通过,并对项目的整体建设和科研成果提升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根据换热试验初步成果,预计该井的可供暖面积达到10-15万平方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