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河北蔚县环保能源热电项目建成投产

日期:2021-07-12    来源:全张家口微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12
1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能源热电 生活垃圾处理 中节能

日前,中节能(蔚县)环保能源有限公司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蔚县环保能源热电项目建成投产,全市将逐渐告别生活垃圾处理只能靠填埋的历史。

作为张家口市冬奥配套项目及重点民心工程,位于蔚县西合营镇的蔚县环保能源热电项目,总投资4亿元,项目覆盖蔚县、阳原两地,可对日常产生的全部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预计可实现日处理垃圾800吨,年处理垃圾29.2万吨。 同时, 配合发电机组,还可实现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

在中节能(蔚县)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现代化的厂区内,2条垃圾焚烧生产线、1台15兆瓦抽汽凝汽轮机和1台18兆瓦发电机高高伫立, 垃圾运输车辆有序驶入厂区,烟气净化系统、渗沥液处理系统在中控室工作人员的科学操控下顺畅运转着,整个变废为宝的过程以数据形式录入电脑,形成科学的台账。在这里,闻不到难闻的气味,看不见脏乱的垃圾,一切生产流程按照科学环保的要求进行。

据了解,中节能(蔚县)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蔚县环保能源热电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垃圾中的能量从废弃污染物转变为电能、热能,可极大缓解城市垃圾处理与环境保护的矛盾,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多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