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柴北缘战略性新兴矿产找矿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日期:2021-07-20    来源:青海省科学技术厅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20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技术 地热项目 地热开发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省地质矿产研究所联合青海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院、核工业二0三研究所共同完成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柴北缘战略性新兴矿产找矿突破及关键技术示范”进行了验收。

与会专家认为,项目研究了柴北缘地区锂、干热岩、铀矿及贵金属成矿作用及成矿环境,构建了茶卡北山锂铍矿等四种不同类型成矿模式以及伟晶岩型锂铍矿、砂岩型及硬岩型铀矿、砾岩型金矿、干热岩等5套勘查技术方法组合。同时,在研究稀有金属、干热岩、铀矿以及金矿成矿规律基础上,划分了找矿远景区18处,其中伟晶岩型锂矿5处、砂岩型铀矿6处、金多金属矿7处;圈定2处干热岩开采区,3处开发靶区;新发现5处稀有金属矿(化)点。

项目成果为突破区域找矿重大技术瓶颈,进行成矿预测、发现新的矿床类型并完成深入找矿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持,也为进一步开展找矿勘探工作规划选区提供了科学依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