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领益智造拟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持续加码新能源汽车领域

日期:2021-07-2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周易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2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供应 清洁能源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继6月中旬宣布拟收购浙江锦泰95%股权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之后,领益智造趁热打铁,7月22日再发公告,继续进攻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告显示,为满足领益智造业务扩展及产能布局的需要,公司或其指定的下属公司拟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公司本次拟投资约20亿元建设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共分两期进行建设,第一期投资金额1.5亿元;第二期投资金额18.5亿元。该项目计划通过在荆门市建设生产空间从而围绕战略客户开展规模性的配套发展。

同时,协议还规定,领益智造或其指定的下属公司需要在合同签订后30日内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成立新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公司,共同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领益智造表示,本次投资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有利于满足公司业务扩展及新能源汽车产能布局的需要,完善公司业务区域发展的协同效应,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同时,领益智造在7月14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介绍,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布局比较迅速,已切入与龙头客户的合作,包括积极布局电池结构件领域。天风证券研报分析,领益智造布局汽车结构件业务,切入全球多家国际知名客户。浙江锦泰电子与奔驰、宝马、保时捷等知名车企的锂电池供应商成为合作伙伴。2020年又切入特斯拉上海工厂为其提供Busbar产品,与全球多家知名车企合作,将为公司带来优质的客户资源。

官方资料显示,领益智造成立之初从模切入手,不断整合上游材料并切入下游模组,目前已经搭建了材料-零组件-模组-组装的垂直产业链条,实现了“由点至面”的全面突破,为苹果手机提供众多优质精密零部件的同时,实现了苹果全品类,甚至消费电子主流客户华为、小米、OPPO等的全覆盖,并由消费电子向多行业延伸,且进一步升级为跨行业精密制造一站式平台。

根据领益智造日前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比例为8%,剔除上年同期深圳市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广东江粉高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的影响,预计增长比例为19%。但受制于智能手机芯片供应紧缺和疫情等因素,以及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布局汽车、5G、医疗、清洁能源等影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实现3.63亿元-4.63亿元,同比下降26.66%至42.50%。

虽然上半年净利预计同比下降,但领益智造表示,从下半年来看,基于大客户的需求基础,叠加客户对产品设计的新需求而带来的新产品料号以及相对价格空间的放开,其价值量和毛利率都是可观的。针对公司现有业务的基本情况,以及服务客户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公司对整体下半年的经营情况具有一定的积极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