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日本公布新能源草案,提高2030年绿色能源电力占比

日期:2021-07-27    来源:十轮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27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新能源 新能源发电 新能源市场

路透社报道,根据日本7月21日公布最新能源政策草案,将在2030年电力结构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日本正在推动减少碳排放,以履行国际气候变迁协议的承诺。

日本修订后的基本能源战略并未改变核电目标,尽管2011年福岛核灾后,日本政府一直努力让核能发电恢复过去的中心地位。

日本经济产业省的这项政策草案指出,可再生能源至2030年应占电力供应的36%~38%,是截至2020年3月底财政年度18%的2倍。稍早目标是让可再生能源在2030年贡献22%~24%电力。

据新计划,最肮脏的化石燃料煤炭使用占比将从26%减少至19%。天然气将占去目标能源结构剩下的大部分化石燃料占比,不过仍从56%调降至41%。

日本核能目标保持不变,占20%~22%。据这项草案,2030年前,氢和氨等新燃料将占电力结构1%左右。工业部官员表示,随着应对气候变迁的紧迫性日益增加,修订后2030年能源计划是“具雄心的计划”,而不是如过去只是“理想愿景”。

日本修订能源结构目标前,已在今年4月将2030年碳排放量削减目标增加近1倍,从2013年的减排26%提高到46%,以应对美国压力;当时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召开全球领袖气候峰会,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相继提出提高减排目标。

许多专家表示,核电目标将很难完成。福岛核灾后,产业本身和监管机构被暴露出失能,导致公众舆论已发生重大转变。日本全国目前有9座核子反应炉在运转,这是自福岛核灾以来最高数量。日本过去有54座可运转的核子反应炉。

草案没有提到建造新核电厂或更新电厂,已有部分业内人士和企业高级主管敦促日本政府纳入草案。草案指出,日本目标是在提高可再生能源容量同时,尽可能减少依赖核电,但核电仍是重要的基本负载供电来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