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山东50.5亿新能源产业基金,重点支持1GW储能、外电入鲁及海上风电等

日期:2021-08-13    来源:光伏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8/1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新能源 储能项目 海上风电

为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日前,山东新动能基金公司联合山东省发展投资集团发起设立50.5亿元新能源产业基金。

据悉,此次产业基金项目将以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为纽带,解决投资方向同质化、分散化、重复化、碎片化等问题,汇聚省内优质资源,合力支持重大新能源项目,重点支持储能、外电入鲁、海上风电等新能源领域项目。

其中,储能领域是本次产业基金关注重点。项目计划在潍坊、滨州、东营地区投资建设300MW储能电站,在济南、青岛、烟台、淄博等地投资建设400MW储能电站用于电网调峰,在潍坊、枣庄、济宁、菏泽等线路重载较多的区域投资建设300MW储能电站以备事故响应。

在外电入鲁领域,计划建设甘肃陇东、吉林、内蒙古、宁夏等地至山东的新能源基地开发建设项目,所发电力通过特高压通道送入山东消纳,为山东省提供清洁能源供应。

“海上风电+”产业集群领域,计划与青岛、日照、东营、滨州等地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参与鲁北、莱州湾、渤中、长岛、半岛北、半岛南等6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投资建设,打造“海上风电+”融合产业集群。

据了解,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于2015年12月正式挂牌运营,注册资本80亿元。

该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突出重大基础设施、特色金融、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四个重点投资方向,高效发挥国有资本战略引导作用,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该集团目前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11家,参股企业20余家。截至2020年末,实现营业收入51.1亿元,同比增长22.4%;利润总额达到5.74亿元,同比增长16.3%,五年来年均增长超30%;五年来,累计实现投资113.2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100多亿元,累计上缴财政5亿元,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