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法规库 » 正文

安徽征求2021年风光开发建设意见!

日期:2021-08-18    来源:安徽省能源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8/18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风电 安徽光伏 风电项目 光伏项目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针对相关事项征求意见。

存量项目规模方面,2020年底前已核准且在核准有效期内的风电项目、2019 年和2020年平价风电光伏项目,以及竞价光伏项目等存量项目,直接纳入保障性并网项目范围。

新增项目规模方面,2021年,安徽省计划新增6GW。其中,光伏4GW,风电1GW,燃煤火电灵活性改造1GW,分两次进行竞争性配置。

具体来看风电方面,《安徽省2021年风电项目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方案》显示,2021年用于进行竞争性配置的并网规模为1GW,全部用于第二次竞争配置。

项目申报条件方面有5点:

1、申报项目具有与乡镇级及以上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开发投资协议

2、申报项目不得占用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

3、申报项目应与2023年底前并网发电,2024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

4、单个申报项目规模原则上不超过150MW

5、已上报国家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不参与本次申报,待国家政策明确后另行开展

在评分细则方面,分为申报企业业绩(15分)、申报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30分)、申报项目电网接入情况(10分)、市场化并网条件落实情况(45分)和承诺事项完成奖惩情况(3分)五部分。

需要注意的是,如风机制造企业参与项目申报,该企业在安徽年实际纳税额2亿元及以上将得满分。

在项目配置储能方面,该文件并未直接指定项目配置储能比例的评分标准,而是采用盲盒的模式,将申报项目承诺配置电化学储能规模占申报项目装机容量的比例设为P,通过资格初审和电网接入条件审查的项目去掉最高和最低的10%项目数计算。以该数值为标准进行加减分。

文件要求自建储能电站不迟于发电项目并网,储能电站连续储能时长1小时,循环次数不低于6000次,系统容量10年衰减不超过20%。

全部文件原文如下(含光伏、风电、燃煤):

来源:安徽省能源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