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拟开发利用阳高地区地热资源

日期:2021-09-16    来源:晋能控股煤业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9/16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地热能源 地热开发

9月3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与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人民政府、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水文地质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利用阳高地区地热资源,发展地热产业。

阳高县有着优质、丰富的地热资源,面积约7平方公里,热能5.742MW,水温分为25℃至32℃ 、43℃、104℃三个层次,最高水温国内罕见,且水质优良,居山西省前列。1994年被地矿部评定为锂锶偏硅酸复合型饮用天然优质矿泉水,并获得省级证书。

此次战略合作,是“双碳”背景下晋能控股集团发展新能源产业、实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开发利用阳高地区的地热资源、发展地热产业,不仅符合晋能控股集团清洁能源发展的定位和方向,也是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大胆创新、促进地热能开发技术进步的重大实践;不仅可以推进阳高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还能提升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水平,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