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新能源新赛道,四川成都又添一“军”!

日期:2021-09-20    来源:九派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9/20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磷酸铁锂电池 蜂巢能源

“到2025年,蜂巢能源的总产能计划超过200GWh。”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杨红新近日向记者透露。

新增产能,意味着需要布局更多的生产基地。

在9月16日下午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蜂巢能源(成都)动力电池制造及西南研发基地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成都。

之所以选择成都,杨红新表示,作为新能源产业,电池的制造过程对碳排放有严格要求,因而需要消耗更多可再生能源,“丰富的水利资源是四川的优势,也是我们选择成都的主要原因。”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杨红新 图据红星新闻

当然,资源也是电池项目落户的关键因素。杨红新透露,比如磷酸铁锂电池的制造,锂是相当重要的原料,而四川丰富的锂辉石、盐湖资源,可以帮助打造完善的有竞争力的产业链。

而“双碳”目标下,新能源赛道正火,新项目的落地也将提升城市在新赛道的发展。

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夏超告诉记者,龙头企业的到来,不仅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更重要的是,通过龙头企业的吸引力,加速产业链上下游的集聚。”

据悉,该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约20Gwh动力电池制造及西南研发基地,二期拟建设约20Gwh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三期拟建设约20Gwh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一期建设周期12个月,项目一期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到12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杨红新透露,未来这一新项目300公里的半径范围内,能匹配到主要材料供应商。而参加西博会,也源于蜂巢能源进一步扩大产能的计划,他表示,投资说明会能帮助我们对西部各省市有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为将来产能布局提供了很好的方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