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商务部拟提高东南亚三国组件关税,或将影响美国光伏行业发展

日期:2021-09-29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9/29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 光伏组件 光伏进口

美国一个太阳能行业组织警告表示,在政府大力推动太阳能发电之际,如果美国商务部提高关税,推广速度或将受到影响。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太阳能产业协会(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该协会估计,对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征收的潜在关税将增加成本,并导致就业岗位流失,使2022年和2023年的太阳能安装量比之前的预测低近三分之一。

同时,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从这些国家进口的光伏相关产品占美国总的进口光伏产品80%以上。Strata Clean Energy首席执行官Markus Wilhelm在SEIA的演讲中表示:“这是在过去12年里所面临的最严重的行业威胁。”他补充称,征收更多关税的同时,太阳能行业正面临更高的钢铁和货运成本。

据悉,对抗日益严峻的恶劣气候变化有赖于增大太阳能的利用。美国能源部(U.S.Energy Department)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到2035年,美国40%的电力将来自太阳能。此前,随着成本的下降,美国的太阳能安装量已经增加。

分析师塔拉·纳拉亚南(Tara Narayanan)周一(9月27日)表示,虽然潜在的关税可能不会扼杀该行业,但“会让所有太阳能终端产品变得更昂贵”。

Swinerton Renewable Energy总裁乔治·赫什曼(George Hershman)在SEIA会议上表示,一些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生产商已经表示,由于新关税的前景未明朗,因此他们目前不会交付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