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英国将启动差价合约固定电价制第四轮竞标

日期:2021-10-19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张多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0/19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 海洋能技术 海上风电

2021年9月13日,英国政府决定通过即将启动的差价合约固定电价制(CfD)第四轮竞标(12月),为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提供2.65亿欧元的年度预算补贴。

第四轮CfD竞标将分三个技术组别开展,分别是“成熟”(包括陆上风电和光伏)、“海上风电技术类别”和“欠成熟”(包括海洋能技术、海上浮式风电和地热能源技术)。其中2亿欧元用于海上风电项目,以确保英国到 2030 年实现海上风电装机容量40 吉瓦的目标。波浪能、潮流能、海上漂浮式风电和地热能源项目将获得5500万欧元,其中3100万欧元用于波浪能、潮流能和地热能源项目。成熟技术总装机容量上限设为5吉瓦,“欠成熟”技术将不设置装机上限。

第四轮竞标将可再生能源项目分配额度从第三轮的5.8吉瓦提高到12吉瓦。政府的目标是将可再生能源项目装机容量提高一倍,并为漂浮式海上风电、波浪能和潮流能等欠成熟技术提供支持。此次调整使得海洋能技术成为所在组别的强力竞争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