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丹麦能源局开启新一轮技术中立招标

日期:2021-11-02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张彩琳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02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麦海洋能 海洋能源 波浪能发电

2021年9月,丹麦能源局启动第三轮技术中立招标,面向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波浪能发电和水力发电开展。招标日期截止至2021年10月22日,支持总额将达到12亿丹麦克朗(约12.11亿元),总装机容量不超过428兆瓦。

自2020年6月,丹麦能源局将电价政策从市场价加补贴转向差价合约(CfD)固定电价政策。此次中标商可以获得20年内最高25欧尔/千瓦时(约0.252元/千瓦时)的固定结算价。

在2019年进行的上一轮技术招标中,由于当时采用市场价加补贴的电价政策,导致太阳能和风力发电恶意竞争,中标商仅获得1.54欧尔/千瓦时(约1.55分/千瓦时)的补贴,大大低于2018年的电价补贴。在这种技术中立招标模式下,海洋能等不成熟的发电技术毫无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