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热产业工作委与北京绿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11-10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10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地热产业工作委 北京绿交所 地热能源

近日,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地热产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地热产业工作委”)与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绿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真诚合作的原则,以共同开展地热能行业碳资产开发与交易为基点达成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开展做好地热能行业碳资产项目可行性评估和全流程开发、交易服务。双方利用地热能行业的项目资源优势和减排碳资产项目开发、交易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共同推动地热行业利用碳交易市场化机制实现碳资产的开发和变现。

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地热产业工作委员会是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于2021年3月下设成立的旨在推进地热能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30·60”目标实现的专业性委员会。北京绿交所是2008年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集各类环境权益交易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市场平台,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环境权益交易市场之一。

地热能是一种储量丰富、分布较广、稳定可靠的可再生能源。大力开发利用地热能,对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地热产业工作委与北京绿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赋能地热能行业碳资产交易,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推动地热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