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克罗地亚北部着眼利用地热发电及供暖

日期:2021-11-19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19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克罗地亚地热能 地热发电 地热供暖

据当地新闻报道,最近对克罗地亚北部的Lunjkovec – Kutnjak勘探区进行的可行性研究,证实了该地区地热能利用的巨大潜力,以及建设地热电厂项目、使瓦拉兹丁县能源独立并刺激经济发展的可行性。

克罗地亚目前唯一的地热发电

该项目将包含在该县与政府签署的北方开发协议中,预计欧盟基金将提供资金。

在Varazdin县的Bukotermal公司,主要是利用地热发电,然后为家庭和企业供暖,例如用于温室的花卉和蔬菜种植。这是克罗地亚继续确保尽可能高比例的可再生能源以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例证,这也是最近在格拉斯哥举行的气候会议的主要议题。该地区目前有一口地热井,水温达150摄氏度以上。Bukotermal合资公司计划在第一阶段开发一座1.5~2兆瓦的电厂,已计划于2025年开始运行。第二阶段将建设一座10兆瓦的发电厂。

萨格勒布采矿、地质和石油学院院长,也是最近成立的克罗地亚地热能协会的主席Vladislav Brkic说:“克罗地亚有特殊条件可以充分利用其地热潜力,作为能源组合中的一种能源,利用多种形式的能源促进可持续和负责任的发展。克罗地亚的潘诺尼亚盆地的地温梯度高达60%,超过欧洲平均水平。地热发电的利用率可达95%,风能发电的利用率约为40%,而光伏发电只有15%。”

他补充说:“地热系统的优势在于,同一套装置可以提供制冷、供暖和热水,这是对环境友好的。利用地下热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时也节省了费用,例如在农业温室供暖的应用。在克罗地亚,已钻了4000多口勘探井和油气生产井,这些井接触了含水层,其中一些可以改造为地热水生产用于发电、取暖和农业用途。钻井以及一些合适的地质构造也可以用来储存二氧化碳,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潜力,未来也可用于氢储存。因此有必要鼓励进一步的研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