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标准 » 正文

国家标准: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和能效等级

日期:2021-11-29    来源:能源电力说  作者:壹壹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29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节能减排 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是用能大户。

在数据中心产业从诞生到发展的十多年时间里,我国数据中心行业的总耗电量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递增。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数据中心总耗电量达到了2000亿KWh,占比已超2%。预计到2025年,占比将增加一倍,达到4.05%。在“双碳”目标下,如何推动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实现数据中心的碳中和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

国家标准《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和能效等级》(GB 40879—2021)于2021年10月11日发布,将于2022年11月1日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数据中心的能效等级与技术要求、统计范围、测试与计算方法。数据中心能效等级共分为3级,1级表示能效最高;3级能效为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

国标文件如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