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光伏、储能全面开花!广州发展再投85亿建风光储一体化发电基地

日期:2021-12-07    来源:储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07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发展 集中式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12月6日,广州发展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新能源公司于近日与禄劝县政府签署《云南禄劝新能源及零碳产业园区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拟投资禄劝县风光储一体化发电基地项目,推动禄劝县经济快速发展。

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在禄劝县投资设立禄劝穗发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首期注册资本金人民币2亿元。

新能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禄劝县风光储一体化发电基地项目(按200MW集中式风力发电、1000MW集中式光伏发电、800MW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约85亿元。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25亿元,将引进其他产业项目约40亿元。项目合作期限为5年。

广州发展表示,新能源公司此次签订框架协议,有利于扩大公司新能源业务规模,推进公司在禄劝县实施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建设,助力公司绿色低碳能源企业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

公司同日公告,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新能源公司拟以1.49亿元收购应城东岗风电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应城东岗公司负责投资建设湖北省应城东岗97MW风电项目。2021年6月29日40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12月2日,广州发展全资子公司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乾安县发展和改革局签署《光伏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新能源公司在乾安县域内投资建设200MWp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广州发展正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业务。据了解,广州发展围绕“国内知名大型绿色低碳能源企业集团”的定位,将新能源业务作为公司转型的重点方向,公司拟在全国建立五个百万千瓦级以上的新能源基地。

从近期公告情况来看,公司转型效果显著,在光伏、储能等板块全面开花,项目顺利推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