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与康明斯合资成立氢能公司

日期:2021-12-09    来源:美泰氢能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0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康明斯 电解水制氢

中国石化资本公司发起设立的恩泽基金与康明斯按50:50比例共同出资并于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落地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

12月8日,202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隆重举行。由中国石化资本公司发起设立的恩泽基金与康明斯按50:50比例共同出资并于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与佛山市政府签署落地协议,共绘绿氢发展蓝图。

据悉,合资公司产线将生产康明斯HyLYZER系列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设备, 一期年产500兆瓦能力将于2022年建成并实现量产,后续产能可根据市场需求扩大到吉瓦(1000兆瓦)级。同时,合资公司还将为制氢市场提供多种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应用于加氢站及工业制氢等多元化应用场景。

康明斯表示,制氢成本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氢能使用的经济性,规模化和高效率是降低电解槽系统成本并最终实现氢能产业商业化的关键要素。

中国石化马永生曾公开表示,中国石化“十四五”期间发展氢能产业的总体思路是推进加氢站建设及油氢合建站建设,计划在全国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同时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规划累计绿氢产量超百万吨,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氢气制备、储运及加注网络;在绿氢炼化领域,促进炼化企业转型脱碳,实现炼化行业绿氢利用规模全国最大。

据北极星氢能网不完全统计,中国石化目前已在上海、安徽、内蒙古分别成立了氢能公司。目前也已经在多省建成集合加油、加氢、充电及光伏发电等的综合能源服务站。11月30日,中国石化启动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建设,项目投产后年产绿氢可达2万吨,是全球在建的最大光伏绿氢生产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