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遭遇“天价能源”之痛

日期:2022-01-10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1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美国能源 化石燃料

对美国普通民众而言,这个冬季异常寒冷且昂贵。

承受不起的取暖费

据美国新闻报道,严重通胀导致美居民冬季取暖费用大涨,使用天然气、丙烷、电和取暖油的美国民众将接到一张“无法承受的账单”。“当前,美国家庭正在努力应对近40年来最快的价格上涨,从汽车到汽油再到食品等各种商品的价格正持续飙升。”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初,美本土能源价格同比上涨33.3%,其中燃料油价格同比增长近60%,电价同比上涨6.5%,取暖油价格上涨34.3%、天然气价格同比上涨25%以上。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近50%使用天然气供暖的美国家庭2021-2022年度冬季的取暖费用,预计将比2020-2021年度冬季平均高30%,约41%依靠电力供暖的美国家庭预计将多花费6%的取暖费。

虽然使用丙烷或取暖油的美国家庭数量,分别仅占家庭总数的5%和4%,但EIA预计,他们今冬的取暖费用增幅可能最高,其中丙烷用户取暖费将增加54%,取暖油用户将增加43%。

另据美国医疗和福利保障顾问公司“帮助顾问”最新调查发现,过去12个月内,超过28%的美国民众为了支付能源账单而不得不削减食品或药品等基本支出。

“帮助顾问”指出,2020年,美国约有20%的民众至少有一次难以全额支付能源账单,约有18%的民众居所供暖严重不足。

旧债未还又添新债

美国新闻指出,不出意外,今年冬季将有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没有供电和供暖。事实上,早在2020年,就有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欠下了供电、供暖等费用。根据美国国家能源支援协会的数据,美国家庭目前欠电力公司的债务总量接近200亿美元,比往年年均水平高出67%。

尽管美国联邦政府将低收入能源援助计划(LIHEAP)的资金规模增加了一倍,以帮助低收入家庭支付能源账单,但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评估,全美只有17%的家庭符合LIHEAP的申请条件和标准。

这意味着,美国居民疫情期间积累的能源债务尚未还清,高通胀肆虐之下又将增添新债。马萨诸塞州的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初,该州超过30%的家庭已经拖欠水电费至少90天。南卡罗来纳州也向居民发出警告,2021-2022年冬季取暖账单可能月均上涨几十美元以上。

令美国民众寒心的是,美国政府无视能源价格飙涨,甚至通过各种渠道“教导”民众如何“自行”降低成本。美国能源部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首席副助理秘书长Kelly Speakes Backman表示:“我们希望公用事业公司设定家庭能源使用情况等级,即将一户家庭的能源使用情况与附近家庭用户进行比较,如果超出整个地区家庭用户的平均水平,则提供家庭能源审计服务。”

民生问题不受重视

美国媒体撰文称,美国所有东西都在涨价,但没有什么商品比天然气的价格涨幅更高,然而,这在美国却成为了党派互相攻击的“政治武器”,而不是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

据了解,部分美国共和党议员日前提出一项法案,要求拜登政府为其失败的能源政策负责,称限制本土化燃料生产和供应给美国民众和企业都带来了深刻影响。民主党则将能源价格上涨归咎于油气行业。

与此同时,美国持续扩大天然气出口规模,这加剧了美本土天然气涨价的情况。EIA预计,2022年,美国LNG出口量可能达到115亿立方英尺/日,这将占2022年全球LNG预期需求量的22%。

美国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指出,2021年,美天然气在化石燃料整体出口中的占比达20%。美国家庭对迅速上涨的家庭供暖成本感到担忧,但位于墨西哥湾沿岸的LNG出口终端却仍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进行天然气液化和出口,美国还计划未来几年在墨西哥湾沿岸再投建20多个LNG出口终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