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伊泰集团打造清洁能源领先企业,身家80亿

日期:2022-01-13    来源:时事新论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13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伊泰集团 煤炭行业

鄂尔多斯,蒙古语意为“众多的宫殿”,是内蒙古自治区下辖的地级市。

鄂尔多斯的土地是奇迹诞生的摇篮,此地的丰富资源是经济腾飞的跑道。资料显示,全国六分之一的煤炭、四分之一的天然气、800多亿度电都产自鄂尔多斯。

值得一提的是,风景独特且秀美的鄂尔多斯,还是国人最向往的旅游城市之一,境内有成吉思汗陵、九城宫、鄂尔多斯草原、大汗行宫等景点,每年吸引了大量来自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

凭借着地理、自然物产等方面的优势,鄂尔多斯如今更是投资的热土、创业的宝地,众多企业在这里掘到第一桶金、在这里从地方企业成长为行业巨人,同时也孕育出了非常多的杰出企业家。

而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来认识一位鄂尔多斯首富——张双旺。

根据胡润研究院、白酒品牌衡昌烧坊最新联合发布的《2021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显示,张双旺、张东海父子凭借80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在鄂尔多斯地区富豪第一位。

公开资料显示:张双旺先生,1943年6月25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是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前任董事长、实控人。

1988年3月,张双旺创办伊泰集团,他带领公司一举成为中国煤炭行业最具竞争力的鄂尔多斯市三大集团中的排头企业。

而张双旺的大量财富,主要来源于上市的伊泰煤炭。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1月13日盘中,伊泰煤炭港股市值为201.10亿港元。

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炭生产、运输、销售为基础,集铁路、煤化工为一体,房地产开发、生态修复及有机农业等非煤产业为互补的大型清洁能源企业。

白手起家,靠创业逆袭为亿万富豪,张双旺的传奇人生经历

虽拥有大量的财富,但张双旺却并非是网传的富二代出身,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的确确是一位白手起家成长起来的富豪。

张双旺出生于鄂尔多斯准格尔山区一个十分普通的农民家庭,由于太过贫穷,张双旺并没有太多读书的机会,15岁时就开始出社会谋生,成为一家皮革厂学徒工。

经过几番辗转,张双旺来到伊盟杭锦旗手工业联社工作,也由此幸运地成为了一名国家干部。

然而到了1988年,因当地干部职工人数超出了编制,彼时已经是伊盟乡镇企业处的副处长张双旺,被迫成为带头人,拿着官方补贴的累计45万元,带领二十多位员工创办了一家煤炭企业,这就是最初的伊泰集团。

不过,因为缺乏创业经验,张双旺的创业之路也经历了非常多的挫折和失败。但即便是如此糟糕的情况,张双旺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并通过产业调整、不断创新等策略,带领集团慢慢走向发展正轨。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如今伊泰集团已经是鄂尔多斯当地最知名的企业之一。

根据公司最新财报数据显示,伊泰煤炭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约人民币335.055亿元,同比增长37.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9.83亿元,同比增长431.52%,业绩持续向好。

结语:从一个普通的农村穷小子,创业逆袭为鄂尔多斯知名富豪,张双旺的人生经历可谓十分励志。值得一提的是,在企业发展期间,张双旺也带领企业一直默默投身于国内慈善事业,过年来累计捐款超过15亿元人民币。

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这位鄂尔多斯首富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