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兴市场清洁能源投资下降了10%

日期:2022-01-13    来源:能源区块链与双碳战略研究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13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项目 清洁能源技术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一项研究显示,虽然2020年全球基金达到新高,但是相较于2019年,发展中经济体清洁能源投资下降了10%。

该研究指出,2020年,新兴经济体在清洁能源项目上的投资比发达国家少670亿美元。

研究还显示,项目投资方更愿意在风险较低、更为富有的国家进行投资,因此2020年发展中国家投资有所下降。此外,新冠肺炎爆发带来了巨大转变,发展中经济体对外资的吸引力也有所下降。

全球总投资中有57%都用于发达国家的发展,金额高达2620亿美元;发展中国家只得到了剩下的43%,即1950亿美元。

2019年,新兴市场占据了全球清洁能源项目投资的最大份额,有近59%的投资流向了发达经济体。

该研究称,除了项目融资方会选择风险较低的国家这一因素,西欧电动汽车市场和美国电动汽车市场蓬勃发展,也带动了对发达经济体的投资。

然而,从2019年到2020年,新兴市场的可再生能源投资下降了9%,但是在发达国家,可再生能源投资却同比飙升了24%。

BNEF能源转型研究主管路易莎·德莫罗(Luiza Demoro)表示:“根据2020年部署的总资金来看,目前各界对清洁能源技术的热情似乎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蔓延,项目融资方依旧不愿在世界较为贫困的地区投资。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曾呼吁各国政府增加对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等气候缓解战略的投资。发达国家因此承诺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帮助欠发达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该调查还发现:

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近三分之二的市场为实现“净零”目标,已经开始采取行动,计划在未来某个日期之前实现零二氧化碳排放。另外三分之一国家的政策制定者也在积极考虑做出相应承诺。

然而,在大多数国家,长期目标背后却没有具体的实施政策。例如,与2019年相比,还是只有少数几个发展中国家明确了清洁能源交付合同逆向拍卖计划,或是制定了现行上网电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