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西班牙正式发布《海上风能及海洋能发展路线图》

日期:2022-01-25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张多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25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 波浪能 潮流能

2021年12月13日,西班牙部长理事会批准了《海上风能及海洋能发展路线图》。该路线图设定了到2030年实现海上风电装机300万千瓦和海洋能(波浪能潮流能)装机6万千瓦发展目标。欧洲风能协会认为这将是“西班牙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绝佳起点”。

路线图列出了4个目标和20个行动路线,提出将在2021年-2023年,通过国家恢复计划提供至少2亿欧元的公共资金支持海上风电及海洋能产业技术创新,除此之外还有欧洲和国家资助计划将促进路线图的实施,例如西班牙工业技术发展中心(CDTI)和能源多样化与节能研究所(IDAE)以及配合发行的绿色债券。

路线图还推广了海上风电供应链的循环经济概念,重点是可回收性设计,并特别强调确保海上风电场的安装和运营与海洋环境中其他活动及用户活动的兼容性。

西班牙海上风能和波浪能资源丰富,多年来在PLOCAN试验场和Bimep试验场布放了多个漂浮式风电和波浪能发电装置。目前,西班牙有7个漂浮式风电项目正在开展。其中,西班牙Iberdrola 公司计划投资超10 亿欧元在加利西亚、安达卢西亚和加那利群岛开发一个 30万千瓦漂浮式风电场,未来还将扩展到200万千瓦;BlueFloat能源公司正在加泰罗尼亚开发一个 100万千瓦漂浮式风电场,计划在 2026 年投入运营;Greenalia公司计划在大加那利海域建造5个漂浮式风电场,每个项目装机预计为5万千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