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市值850亿、晶科能源IPO首日开盘价8.5元,比发行价高出70%

日期:2022-01-27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27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晶澳科技 李仙德

1月26日,晶科能源迎来了中国市场的IPO首日。该公司的开盘价为8.5元,相比IPO的发行价为5元/股高出70%,开盘市值高达850亿,相比发行市值500亿元高出300亿以上。这也是科创板、光伏板块至今首日开盘价最高的个股。

晶科能源此次科创板的IPO发行2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00亿股的20%。公司流通股为13.22亿股。

根据8.5元每股价格看,公司的动态市盈率为93倍,静态市盈率为85.93倍。目前晶澳科技的动态和静态市盈率分别是87倍和101倍。天合光能市盈率为94.28倍(动态)、118.24倍(静态)。

按照上述5元每股的发行价,该企业的发行市盈率为54.9倍,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发行人所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静态市盈率平均水平。

晶科能源首日股价相比发行价上涨70%,在市场的意料之中。此前无论是天合光能、固德威、锦浪科技等新股都在首日迎来大涨。

此次发行人晶科能源的募投项目预计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 60亿。按照发行价及发行股数20亿股计算,会获得募资净额97.25亿元,远超公司计划募资的的60亿。但这一募资实际情况也与现有的多家新能源上市公司IPO的情形几乎是一致的,即实际募资净额都会高于实际想要募集资金的额度。

(上图为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

晶科能源的IPO获得了多个重量级战略投资者的加持,最终获配6亿股,占发行数量20亿股的30%。其中包括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国人寿、中国保险投资基金、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上海国盛产业赋能私募投资基金、电投建能嘉兴新能源投资合伙基金、上饶滨江投资、海宁尖山新区开发有限公司等都成为了战略股东。同时此次战略配售也覆盖里了3个资管计划,该计划的投资人为晶科能源员工。

(晶科能源IPO晚宴现场,李仙德、陈康平、李仙华等举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