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历史最佳!中环股份去年营收或400亿以上,同比增109%以上;净利38亿以上且同比或高增至286%

日期:2022-01-28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2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硅片 多晶硅价格

中环股份27日晚间公布了公司2021年营收情况。公司表示,预计实现400亿至420亿,同比增长109%至120.4%,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亿至42亿,同比增长 248.95%至285.68%。

2021年将是中环股份历史性的营收、净利高点。2016年至2020年,中环股份营收从67.83亿跨越至190.57亿,2021年的400亿以上营收也会继续让它成为中国硅片企业的领军者。过去5年,该公司的净利润从4.04亿至14.76亿,实现近4倍以上的高成长路径。2021年,该公司或突破38亿净利润以上的好成绩,也标志着中环股份这家综合性能源公司继续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推崇210系列大硅片的它,去年产能加速提升,持续巩固产业竞争力,利用 210 产品差 异化及成本优势,缓解下游客户成本压力,提升自身竞争力;通过一系列技术进步,报告期内单台炉产效率业内领先,单位产品硅料消耗率同比下降明显,通过细线化、薄片化工艺改善,硅片出片率及 A 品率大幅提升,较大程度改善单位产品毛利。

面对多晶硅原料价格波动,该公司通过长期构建的良好供应链合作,并合理控制库存,较好地保障了企业的生产运营。

2021年是不容易的一年,多晶硅价格持续攀升至270元每公斤,中环股份一方面需要满足客户对于高功率高可靠性产品额需求,同时也要更精细化地管理好供应链端,防止出现因为供货及价格的变化,影响到企业的业务正常运转。因此其基本上采取的是“低库存高增长”方式来和战略合作伙伴们达成实质性的共识。在多晶硅价格高涨阶段,需要平衡各方利益和各方权益,从而实现从生产运营、技术能力以及对外发货等的多重保障优势。更高效率的业务执行,也让生产、采购都更为动态。

在210产能方面,预计2022年可以提升至120GW以上,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210硅片产能及销量,都来自于中环。大尺寸硅片的产能依然存在结构性紧缺。如今,中环可提供从210到218.2、182等全系列的硅片产品,供客户的选择范围更广、性价比也极佳。

该公司也透露,半导体材料业务通过加速新产线调试释放有效产能,提升产品供应能力,产 销规模同比提升明显,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加速推动技术研发与客户认证,产品维度快速升级,加快新产品布局;位于天津市、江苏宜兴市的新增投资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加速 品牌建设及全球化布局,为半导体业务加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着工业4.0及柔性制造智能工厂生产方式在公司各产业板块的作业流程和作业场景的应用,2021年全年,人均劳动生产率大幅提升、产品质量和一致性持续提升、原材辅料消耗得到有效改善,工厂运营成本持续下降;同时与上下游客户协同建立柔性化合作模式,降低交易成本,提升自身和客户竞争力;有力的推动了公司产品的产销规模和产品质量的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