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朱战军、兰天石出任, 保利协鑫实行联席CEO制;公司重回恒生指数,列入港股通在即

日期:2022-02-22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2/22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朱共山 多晶硅

2月21日,保利协鑫能源(下称“保利协鑫”)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朱战军被委任为该公司副主席并调任联席首席执行官(下称联席CEO),兰天石担任执行董事及联席CEO。

该公司的董事会成员目前包括:朱共山、朱战军、兰天石、朱钰峰、孙玮、杨文忠以及郑雄久。独立董事为何钟泰、叶棣谦、沈文忠及黃文宗。

保利协鑫现任董事局主席为公司创始人朱共山先生。他于1958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他也是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朱共山先生主修电气自动化专业,持有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江苏省政协常务委员。2018年12月,当选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首任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动汽车与储能分会执行副会长。

作为保利协鑫的新任副主席、联席CEO朱战军,一直是该企业的核心高管之一,2008年出任江苏中能基建常务副总指挥。2009年升任保利协鑫旗下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获任保利协鑫副总裁,负责长晶业务及江苏协鑫的硅片业务。

他曾在2009年受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的委托,负责于中能硅业徐州多晶硅工厂旁边搭建一个硅片厂,见证并主持了保利协鑫硅片业务的从零到拔地而起。2015年至今,他一直是保利协鑫的执行董事,并出任过公司首席执行官至今。

朱战军目前也是多家协鑫系的有关企业法代,如保利协鑫(苏州)新能源有限公司、高佳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保利协鑫硅材料(太仓)有限公司等。2013年,朱战军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兰天石今年41岁,2007年7月加入保利协鑫,历任江苏中能专业技术人员、副厂长、厂长、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等职位。目前他是江苏中能的董事长及总经理,乐山协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成都协鑫西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协鑫工业设计研究(徐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他与朱战军一样,都是保利协鑫内部培养起来的高管。

兰天石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获化学工程与工艺学士学位,此后在四川大学获硕士学位,且为江苏省石油化学工程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颁发的石化工程高级工程师证书,他在化工制造领域有近15年的经验。兰天石自2022年2月21日起,初步任期3年。

此次新的人事任命,表明保利协鑫正在对高级人才进行更具前瞻性的布局,发挥每位人才的智慧、能力与力量,从而全方位、更有效地让未来大放异彩的颗粒硅业务及各个重要事业部分支获得充沛且具有张力的人力资源支持。另外一方面,或许也是考虑到保利协鑫今后将回归A股所致。

联席CEO的设置,通常会出现在公司治理过程的特殊性阶段,经常会是两家公司并购重组后的临时性安排。当然,也可以理解为一家公司、重要的不同部门需要各个联席CEO来管理,双方都向企业的最高层(如主席、董事长)进行汇报。

还有一种情况则是,处于某种原因,两个人同时管理一家公司的事务,双方都有对重大事务、重大人事任免具有决策权。联席CEO也体现出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多样化,是公司着力于配置更丰富、更符合当下需求的人才团队的体现。

另一个好消息是,2月20日晚,香港恒指公司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季检结果,保利协鑫再度入列恒生指数。至此,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数目将由500只增至517只。

保利协鑫能源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回归恒生指数的前提,是公司主体经营业绩基本面稳中向好,并获得资本市场和投资者认可。回归恒指意味着公司加入港股通胜券在握,对公司股东、广大投资者以及资本市场都是重要利好。

截至2月18日收盘,保利协鑫能源市值超715亿港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