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陕西宝鸡公司:构建新能源汽车“30分钟”充电圈

日期:2022-03-03    来源: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3/03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站 电动汽车

2月24日,在银昆高速宝鸡市高速北服务区,陕西宝鸡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调试新建的8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助力绿色出行。

走进宝鸡高速北站双向服务区充电站,8台“高颜值”“高智能”60千瓦、一机双枪充电桩被绿树草地环绕。据了解,该充电桩能确保每辆车30分钟就充到50%以上,支持手机扫码或刷卡支付,车主还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按时间充电、按电量充电和自动充满电等多种充电形式,非常快捷方便。

在“双碳”目标下,绿色引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航标。该公司主动服务宝鸡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建设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优质服务惠民生”重点举措之一,同时也是宝鸡市“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之一。该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加速推进辖区充电桩建设,打造智慧、快捷、安全基础充电配套设备,为绿色交通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先后在陈仓区客运站、陈仓区政府等共建设10个站点46个充电桩,构成充电网络布局,形成“30分钟”充电圈,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充电需求。

“现在充电非常方便快捷,通过手机APP就能搜索到充电桩的具体位置,而且都是直流充电桩,快充30分钟就能充到50%以上,蓄满电能花费不到100元,要是加油费用就要上百了,真的是既方便又实惠。”刚使用完充电桩的张师傅说道。

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宝鸡赋能。下一步,宝鸡公司将积极做好充电站的建设及维护工作,不断优化和改善宝鸡快速充电网络,常态化保障充电桩安全、可靠供电,加大对充电桩的宣传力度,提升充电桩的利用率,为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多方位优质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