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市场展望

日期:2022-03-0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3/03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多晶硅 光伏组件

全球范围内光伏行业正在茁壮发展,尽管物流的挑战和供应的中断仍在持续。在此背景下,我们同时调高了对2022年需求和价格的展望。

我们目前预计2021年新增的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84GW(直流侧),该数值在2022年将上升至245GW(直流侧),创下新纪录。

许多新建的多晶硅工厂计划于2022年投产并提振供应。不过,这些新增供应将集中于年末启动,可能不会及时进入市场。目前来说,与在整体通胀环境中的预期表现相比,光伏部件的价格维持了更高的韧性。

我们目前预期2022年多晶硅价格将处于每千克25-35美元的区间,高于我们在2021年下半年对2022年第一季度做出的每千克20-25美元的预测。

由于需求持续高企,同时经验学习曲线因为通胀得到调整,我们已经增加了对目前到2025年的光伏组件和系统的价格预期。这不太可能会抑制需求,尽管一些已锁定旧有竞标价格的开发商将很不情愿交付项目。

我们也已调高了目前到2030年的光伏装机预期,这是因为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对能源安全的需求正在增加。我们的中等情景预期全球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将在2030年达到3.9TW,然而彭博新能源财经《2021年新能源市场长期展望报告》的“绿色情景”表明,为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2030年需要5.3TW的光伏装机容量,高于我们当前的预期。

一组数据

33%

2022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同比增幅

40%

2022年多晶硅供应同比增幅

每瓦24至25美分

2022年底光伏组件价格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