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总投资3.9亿!江西都昌县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投运

日期:2022-03-09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赵勇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3/09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江西水电 生活垃圾

日前,江西水电承建的都昌县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完成两炉一机满负荷运行。项目的建成可实现当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极大推动都昌县、湖口县、彭泽县三地经济发展,成为加快推动三县区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引擎”,对环鄱阳湖经济圈的建设将起着积极推动作用。

该工程位于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蔡岭工业园庐山大道旁。项目总投资3.9亿,厂区用地总面积为83.6亩,配置2台400吨/天炉排炉式垃圾焚烧炉和1台15兆瓦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日处理生活垃圾800 吨。发电厂预计一年可向电网供电约1亿度,年处理垃圾量约29.2万吨,可节约标准煤约6.9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8.29万吨。

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江西水电电力公司项目部作为先头部队,第一时间到达施工现场,以“建设清洁能源,营造绿色环境,服务智慧城市”的企业使命,科学统筹施工管理与疫情防控,全面强化安全管控,克服疫情和恶劣天候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现场施工管理,扎实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节点工期的如期完成,保证项目履约,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主厂房主体结构、附属结构施工等各项施工生产任务,受到了甲方和监理方的一致好评。

项目不仅节省煤炭资源,还有效解决了湖口县、彭泽县、都昌县的大量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大大提高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运行期间,机组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各主要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环保指标全部符合国家环保排放标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