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资产融资趋势

日期:2022-05-10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0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项目 风电行业

澳大利亚大型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新增投资继2018年创下纪录后,已连续三年下降,部分原因是缺乏明确的长期政策且电力市场环境越来越不友好。进入2022年后该下降趋势仍在继续,因为第一季度获得融资/开工建设的新项目仅有四个。然而,如果该领域的额外政策支持能在计划于5月下旬举行的联邦大选后得到立法成文,上述情况将有所改变。

彭博新能源财经估计,2022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大型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容量获得投资6.94亿美元(9.5亿澳元)——继2021年第四季度微弱增长后,该季度环比增幅达到233%,且在2021年第一季度基础上同比增长38%。据估计,屋顶光伏等小型分布式装机容量获得投资8.05亿美元。

2022年第一季度获得融资/开工建设的光伏项目装机容量接近150MW;据估计,吸引的新增投资额为1.09亿美元。在该季度6.94亿美元投资总额中,上述资金所占份额约为16%,且相当于2021年第四季度光伏行业所获投资的一半左右。风电行业在2021年第四季度未获得任何新投资,但在2022年第一季度Squadron Energy公司的Clarke Creek混合风电场阶段一项目(装机容量为450MW)获得5.85亿美元的新融资,创下纪录新高。

彭博新能源财经估计,2022年第一季度的收购交易额为6.97亿美元——相较2021年第四季度下降27%,但较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144%。其中风电行业金额为5.85亿美元,占比84%,原因是2022年第一季度略高于1.1GW风电资产变更了所有权。光伏行业仅贡献6,800万美元,易手的装机容量为504MW。

一组数据

6.94亿美元

2022年第一季度大型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所获新增投资的预估总额

233%

2022年第一季度大型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所获新增投资的季度增幅

6.97亿美元

2022年第一季度大型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收购交易额的预估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