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能源法》要来了,已列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的法律案

日期:2022-05-10    来源:电力法律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0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法 能源行业 能源安全

近日,全国人大网公布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观茶君注意到,根据这份工作计划,《能源法》被列为24件“初次审议的法律案”之一。这意味着历经十余年讨论之后,《能源法》正式进入了全国人大的审议程序。

根据全国人大网《我国的立法基本程序是怎样的?》一文的介绍,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法律的基本程序,包括法律案的提出、法律案的审议、法律案的表决、法律的公布四个阶段。进入审议阶段,标志着法律案的提出、法律草案的形成工作已经完成,经过三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后(即三审制),将交付表决。

值得注意的是,《立法工作计划》强调,“围绕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制定黑土地保护法、粮食安全保障法、金融稳定法、能源法等”,可见《能源法》的安全保障和风险防控作用将得到突出。

业内普遍预计,《能源法》将对我国的能源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