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首批500亿光伏、风电等补贴资金发放!

日期:2022-05-12    来源:光伏全球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补贴 李克强 煤电企业

根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

5月1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

要求财政货币政策以就业优先为导向稳住经济大盘,其中一项措施为:

确保能源供应。在前期支持基础上,再向中央发电企业拨付500亿元可再生能源补贴,通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注资100亿元,支持煤电企业纾困和多发电。据企业反馈:此次为第二批500亿补贴。

2022年3月24日,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自查工作的通知》,此次下发的500亿元,应为已经完成核查的部分项目拖欠补贴。

根据之前财政部的预算,全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增加4000多亿;预计此次的500亿下发后,后续的补贴在项目核查之后将陆续发放!

3月13日,新华网发布了财政部《关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中提出:推动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资金缺口。

同时,2022年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8071.34亿元,较2021年预算数4059.97亿元和执行数4003.31亿元,增加4000多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

3月24日,财政部网站发布《2022年中央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其中“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中“中央本级支出”从2021年的928亿元增加至4528亿元,预算数为上年执行数的487.8%。综合各方判断,大概率用来解决长久以来新能源补贴拖欠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