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盟宣布到2030年实现600GW光伏并网目标

日期:2022-05-19    来源:TaiyangNews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制造链 太阳能光伏并网 屋顶太阳能

欧盟将根据REPowerEU计划,将到2030年的光伏并网目标从在FF55计划下的420 GW AC/525 GW DC提高到600 GW AC/750 GW DC,即增长43%。

TAKEAWAY

欧盟宣布将在 REPowerEU 计划指导下,到2030年将欧盟的太阳能光伏并网目标扩大到600 GW。

2029年之后,将强制所有住宅建筑使用屋顶太阳能,并且所有建筑都要做好使用太阳能的准备。

宣布成立欧盟太阳能光伏产业联盟,作为太阳能制造链中各利益相关者的协调机构

为了减少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欧盟(EU)计划在其 REPowerEU 计划指导下,在2025年前实现超过320 GW的交流太阳能光伏并网目标,并到2030年进一步扩大到600 GW,到2027年足以取代每年9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消耗。

到2020年底,欧盟地区安装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已达到136 GW,占欧盟总发电量的5%左右。为了实现欧盟太阳能战略规定的目标,欧盟将需要每年平均安装约45 G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

欧盟委员会(EC)近日公布了其备受瞩目的“欧盟再生能源计划”(REPowerEU Plan) ,并将其在“Fit for 55(FF55)”一揽子计划下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从之前的40%提高到2030年的45%。

Fit for 55计划中,2030年光伏的并网量为420 GW,约合525GW装机量。而在目前的REPowerEU计划中,光伏的并网目标提升至600GW,约合750 GW,提高了43%。

认识到屋顶光伏发电对分布式能源转型的重要性,委员会决定制定法律强制要求对所有2026之后新建的使用面积大于250平方米的公共及商业建筑,以及所有2029年之后新建的住宅建筑配置光伏系统。对于现有公共及商业建筑使用面积大于250平方米与2027年之后要求强制安装光伏系统。

考虑到对缩短与可再生能源相关的许可证申请手续的呼吁,REPowerEU计划下,欧盟将调整规章,确保所有的建筑可用于光伏安装,并限制屋顶光伏安装申请手续不超过3个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