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煤炭大省计划到2025年光伏装机创新高

日期:2022-06-1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1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山西风电 山西光伏

山西省近期发布《山西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了2021-2025年的全省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水电以外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目标达8,100万千瓦(其中风电3,000万千瓦、光伏5,000万千瓦、生物质能100万千瓦)。另一项重点是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RPS),制定了年度可再生能源消纳目标。基于该标准,山西省计划到2025年,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总量消纳责任权重达到24%,而全国目标为18%。

中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中,包括山西省在内已有25个省份制定出详细的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目标,其中风电和光伏新增装机超过7.5亿千瓦。新增装机规模将比中国2020年的风电和光伏总装机高出50%。该“十四五”规划的新主题体现为广泛新增和高效消纳。

山西省计划到2025年光伏新增装机达3,700万千瓦。

中国风电和光伏装机容量到2025年将有可能超过13亿千瓦。

一组数据

3,700万千瓦

山西省到2025年的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目标

7.67亿千瓦

2021-2025年,中国可能的风电和光伏新增装机容量

13.02亿千瓦

预期中国到2025年的风电和光伏总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