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鼓励地热能消费替代 湖南推进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

日期:2022-06-16    来源:地热能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16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地热能消费

《湖南省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行动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印发。《方案》坚持把节约能源资源放在首位,推进能源资源科学配置和高效利用,促进节约资源、降低能耗、减污降碳和提质增效。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20年降低14.5%,主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量达到3000万吨,绿色制造体系基本形成。

在推进能源消费结构低碳转型方面,《方案》明确,加快煤炭消费减量步伐,鼓励氢能、地热、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对化石能源消费替代,支持以园区为核心开发建设热电冷三联供、新能源分布式能源站和区域智能微电网项目。

在推进工业节能提效上,《方案》支持企业实施先进通用设备改造、长流程工业系统改造、中低品位余热余压利用等节能技术改造项目,深入开展能效“领跑者”行动,培育一批“能效之星”产品,鼓励企业、园区建设能源综合管理系统。

《方案》提出,加快建设绿色园区,在园区层级加强余热余压废热资源的回收利用和水资源循环利用,建设园区智能微电网,促进园区内企业废物资源交换利用。同时深化化石能源清洁低碳利用、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利用、智能电网、设备节能、氢能、新型储能、燃料电池、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领域应用基础研究。

《方案》明确支持各地区制造业绿色低碳差异化特色发展,推进长株潭区域共建世界级产业集群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洞庭湖区域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湘南地区打造新兴产业承接带和科技产业配套基地,湘西地区建成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集聚区。

湖南是我国正在加速打造的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如箭在弦,预计到2025年,绿色低碳产业产值将突破1万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