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加速布局新能源!联泓新科三大材料项目EPC总承包签约

日期:2022-06-17    来源:慧聪化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17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泓新科 中石化 光伏材料 新能源材料

6月14日,“联泓新科一体化项目建设高峰会”在联泓新科生产办公楼举行。会上,联泓新科10万吨/年锂电材料-碳酸酯项目(以下简称EC项目)、2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和9万吨/年醋酸乙烯项目(以下简称VA-UHMWPE联合装置项目)、20万吨/年EVA项目进行了总承包签约。

中石化上海工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明通过视频参会并代表公司进行表态发言,副总工程师丁伟受公司委托现场参会并代表公司签署2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和9万吨/年醋酸乙烯项目总承包启动协议。

中石化广州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刘辉、联泓新科副总裁丁振君代表双方签订10万吨/年锂电材料-碳酸酯项目总承包合同。

大庆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罗勇哲、联泓新科高级副总裁兼联泓格润总经理解亚平代表双方签订20万吨/年EVA项目总承包启动协议

联泓新科董事长郑月明指出,今年是联泓新科战略2.0启动实施之年,其中“联泓新科一体化项目”是实现联泓新一轮战略的主要载体。“十四五”期间,联泓新科将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需求,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高端化、差异化、精细化的产品定位,重点在新能源材料(包括光伏材料、锂电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包括PLA、PPC)等领域进行布局,还将在新能源新型关键材料、生物质材料、新型显示材料、半导体材料和特种工程塑料等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和产业整合,努力实现规模和效益的跨越增长,目标是形成在新材料若干细分领域领先的产业集群,打造新材料平台型企业。

自2021年开始,联泓新科规划并实施了10万吨/年锂电材料-碳酸酯联合装置项目、2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和9万吨/年醋酸乙烯联合装置项目、年产20万吨乳酸及13万吨聚乳酸项目、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目前,联泓新科一体化项目建设已经陆续展开,EC项目已进入建设关键阶段,VA-UHMWPE联合装置项目即将开始施工,20万吨/年EVA装置工艺包设计和长周期设备采购全面启动,其他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

4月28日,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的公告。

10万吨/年锂电材料-碳酸酯联合装置项目

该项目为公司IPO募投项目之一,技术优势突出,主要应用于锂电池领域,市场空间大,盈利能力强。项目所需主要原料环氧乙烷、二氧化碳、甲醇均为公司自产,与公司现有产业链充分协同,可实现资源的循环与综合利用,成本优势明显。该项目已被纳入2022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项目已完成建设项目设立安全评价,项目节能报告已获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计划于2022年底前建成中交。

2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和9万吨/年醋酸乙烯联合装置项目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可用于生产锂电池隔膜和高端纤维;醋酸乙烯是公司EVA装置的主要原料之一,目前市场供应趋于紧张。该项目投产后可进一步丰富公司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产业布局,降低EVA产品成本,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项目已完成建设项目设立安全评价,项目节能报告已获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建成中交。

年产20万吨乳酸及13万吨聚乳酸项目

生物可降解材料聚乳酸(PLA)技术门槛高,性能优异,市场空间大,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该项目已入选江西省“5020”重点项目。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项目已完成项目安全预评价,项目节能报告已获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工作,一期项目计划于2023年底前建成投产。

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

该项目已被纳入2022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在土地、能耗、环境容量等要素上有充分保障,地方政府成立了联合专班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据悉,一体化项目包括130万吨/年MTO(甲醇制烯烃)装置、20万吨/年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装置、20万吨/年PO装置、5万吨/年PPC装置及相关配套设。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项目已完成立项,正在有序推进征地、设计等相关工作, 计划于2024-2025年陆续投产。

联泓新科2021年业绩

2021年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实现营业收入75.81亿元,比上年增长27.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1亿元,比上年增长70.24%。

联泓新科是国内率先开发出EVA光伏胶膜料的企业,打破了国外垄断,并参与起草了EVA产品国家标准,产品质量居于行业先进水平。2021年,EVA全年产量13.04万吨。3月28日,联泓新科公告称,EVA装置管式尾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一次开车成功。该项目为国内首套在釜式法生产EVA的基础上增加管式法生产EVA扩能项目,将进一步提升装置产能,优化EVA产品结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