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日本研究新的热回收技术 或改变地热发电行业游戏规则

日期:2022-06-20    来源:地热能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20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地热产业 地热发电 地热发电行业

在一份新闻稿中,日本三井石油勘探有限公司(MOECO)和东京电力可再生电力公司(TEPCO)宣布,将联合研究采用新的热回收技术进行地热发电。将会选择一些候选区域进行开发,并计划最早在2025年开始勘探。

新的热回收技术将利用地下钻井环路来循环使用地表水。与传统的地热项目相比,这种方法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依赖地下渗透率来进行地热发电。这降低了勘探的难度,缩短了从勘探到开发的时间。由于没有地热流体被直接提取,新技术也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

这项新技术可能会改变地热发电行业的游戏规则,因为它能够在传统地热发电条件不足的地区进行开发。预计这将促进日本地热产业的发展,日本经常被描述为拥有世界第三大地热资源。联合研究的目的是为地区经济做出贡献,并了解勘探选区居民的感受。

基于这一共同考虑,MOECO将提供他们多年来在开发石油天然气项目中积累的地下资源评估和开发的知识和技术实力。TEPCO带来了他们在电站建设和运营方面的知识和技术实力。

MOEC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说:“MOECO于2012年进入地热发电行业,目前在日本参与了五个项目。特别是在北海道新雪谷的独立调查显示,这项新技术具有极高的潜力,我们正在推进演示测试。这项新技术降低了传统地热发电的障碍,将有助于利用日本火山活跃的特性来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联合研究将引领这项技术的快速商业化及进一步发展。”

TEPC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说:“我们很高兴与MOECO合作推广地热发电。地热发电在日本有很大的潜力,作为可再生能源应用前景广阔。与传统的地热发电开发相比,联合研究这种新技术可以减少环境负担,这也符合TEPCO公司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原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