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国内首艘 | 武船设计的 2000 吨级集散两用新能源运输船“东兴 100”顺利交付

日期:2022-06-24    来源:中国重工武船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2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运输船 纯电动货船 传统燃油货船

6月20日

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

中国重工子公司武船集团设计的

国内首艘 2000 吨级集散两用新能源运输船

“东兴 100”

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

顺利完成交付并投入运营

“东兴 100”总长 62.7 米、宽 12.4 米、型深 4.1 米,满载排水量 2270 吨、最大载重量1800吨,最高航速16公里/小时。

该船采用湖北东湖实验室设计团队国际领先的直流综合电力系统核心技术,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组供电、2台150千瓦永磁推进电机直接驱动螺旋桨,相比传统燃油货船,该产品具备高效率、零排放、低噪声、低运行成本等优势,每年可以节省燃油10万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260吨,运营成本是传统机械推进船舶的五分之一。

“东兴100”设计航区为内河A、B、C级,预定航行在江苏太仓港至浙江长兴的长湖申航线以及江苏、浙江两省京杭运河内河水系,是目前国内装船电池容量最大、续航力最长的纯电动货船。近年来,国家在内河运输体系中积极倡导绿色船型,此次该船的顺利交付运营,对今后打造生态绿色水运具有积极意义。

武船将充分利用内河最大船厂的区位优势,积极投身参与到内河绿色船舶高质量发展中去,进一步加强与东湖实验室等国内优秀技术单位的合作与交流,加快纯电动、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船舶技术的创新步伐,丰富相关技术储备,全力以赴推出更多创新成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