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垃圾焚烧炉用高性能炉排片”成果转化首个应用项目——四川成都宝林环保发电厂项目

日期:2022-07-11    来源: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11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成都宝林环保发电厂项目 上海环境院

项目导读

成都宝林环保发电厂项目于2019年1月开工,2020年12月正式点火投运,规模为1500吨/日,是上海环境院自主研发的“垃圾焚烧炉用高性能炉排片”成果转化首个应用项目。环境院承担该项目的焚烧线设备集成供货及技术服务工作。

项目介绍

根据《成都市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专项规划(2013-2020)》,成都市人民政府按照城乡统筹、区域规划、设施共享、集中处置的思路启动建设成都宝林环保发电厂项目,由成都威斯特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

成都宝林项目位于成都市邛崃市文君街道凤山村,占地约110亩,主要负责成都市西部邛崃市、大邑县、崇州市、蒲江县等地区的生活垃圾处置,总规模为1500吨/日。

成都宝林项目采用3台500t/d HPCC机械炉排炉,主要技术特点是高速燃烧、水平多级炉排、4段分列独立驱动、烟气再循环、垃圾热值适应范围广。项目首次应用上海环境院自主研发的“垃圾焚烧炉用高性能炉排片”,该高性能炉排片具有高耐磨性,高韧性、有助于提升燃烧效率、结构稳定、易拆装易维护、低成本等优点,得到业主的高度认可。

项目配置两台20MW的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SCR脱硝”工艺,排放烟气指标优于欧盟2010标准和《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渗滤液处理采用“预处理+UASB高效厌氧反应器+A/O好氧系统+MBR生化处理系统+NF纳滤膜系统+RO反渗透系统”的先进工艺,处理后水质优于《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2标准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炉渣主要作为市政建材原材料进行综合利用。飞灰在厂内螯合稳定化处理后安全填埋。

参观通道

汽轮发电机组

热态调试技术服务团队

示范意义

成都宝林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发电约1.82亿度,不仅可以满足项目自身用电需求,还可以向电网送电,缓解周边地区用电紧张问题,彻底解决了成都市西部生活垃圾处理难题,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为还原整洁市容,推动城市环境绿色发展做出贡献。项目的成功建设运行,具有三大示范意义:

一、该项目是成都市西南地区第一批采用中温次高压蒸汽参数的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和采用中温中压蒸汽参数的项目相比,吨垃圾发电量可提高30度左右;

二、该项目对减轻成都市西部生活垃圾处置压力,改善和保护城市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三、该项目对上海环境扎根中西部地区,辐射全国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