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920万欧元!世界最大潮汐能发电装置融到资了

日期:2022-07-19    来源:海洋开发咨询  作者:小鸥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19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潮汐能 潮汐能发电装置 潮汐涡轮机

日前,苏格兰 Orbital Marine Power 公司的O2潮汐能发电项目,已完成世界上最强大的潮汐涡轮机的运营融资,总计800万英镑(920 万欧元)。

安装前的O2装置

资金的第一部分来自苏格兰国家投资银行的400万英镑(460万欧元)投资。

据Orbital称,进行这项投资认识到潮汐技术在提供清洁、可预测的能源方面可以发挥的作用,并符合世行支持苏格兰向净零能源过渡的使命。

第二笔是价值400万英镑(460万欧元)的12年期债券,由Abundance Investment的一千多名个人投资者提供资金。

它有助于为 2019 年通过Abundance筹集的建筑债券进行再融资,这是该平台同类融资规模最大的一次。这种方法的成功表明公众对公司、技术和潮流动力的高度支持,并为建筑债券持有人提供了成功的回报。

O2是当前世界最大潮汐能发电装置,额定装机功率2MW,在其项目生命周期内将提供约100GWh的清洁电力。

2021年7月,O2已经在苏格兰奥克尼近海并网发电,预期寿命15年,可满足2000户英国家庭的年电力需求。

10米长的叶片为O2提供超过600平方米的扫掠面积,以捕获流动的潮汐能。

O2潮汐能发电装置在可伸缩腿结构的末端装有双1MW发电短舱,可以大大降低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