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山东淄博:发力新能源 点燃新引擎

日期:2022-08-03    来源:淄博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03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制造业 光伏组件 分布式光伏

新能源产业将是未来发展的主流。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近几年来,淄博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将其作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赛道来培育,新能源关键材料及装备呈现强劲发展态势。

新能源是动能转换的动力源,在临淄区经济开发区,山东腾晖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在2021年1月5GW光伏组件项目投产后,不断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围绕上游产业链增加了3GW高效单晶PERC电池项目,目前正处于基础设施建设中,同时,产业园二期项目也进入了土地流转阶段。

山东腾晖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姚庆丰:整体就是5GW这个组件全部投产之后,预计在减排方面,标煤有(减排)167万吨的每年贡献,二氧化碳,基本上是在一年(减排)450多万吨的这么一个贡献。

往产业链下游,腾晖公司还在临淄区开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整县制光伏建设试点项目,助力工商业主及农户实现绿色用电、降低能耗及用电成本,进一步推进太阳能光伏产业向好发展。

山东腾晖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姚庆丰:下面还会有电站建设这一个板块,那另外一块就是分布式,目前的话已经是进入实质性的项目开发跟立项过程。

作为一座依托资源发展起来的重工业城市,近年来,淄博一手抓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压减,一手抓氢能、光伏等清洁能源替代,煤炭消耗量已由“十三五”之初的3175万吨下降到2020年的2493万吨,占能耗总量的比重由93.05%下降到72%。今年,山东永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加快新型电池体系关键材料开发,新上氟代碳酸乙烯酯技改项目和碳酸亚乙烯酯技改项目,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产品生产效率,公司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锂电池功能性材料供应商。

山东永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牛超:加入这个(锂电池功能材料)以后,(电池)从原来的不加入1000次充电次数,到加入之后能到5000—6000充电次数,它的安全性提高、高温性能提高。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市新能源制造业已达到95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02亿元。现在,淄博正在构建“1张图谱+N张清单”的产业发展路径,重点围绕电池及储能、光伏、氢能、热泵等优势产业领域,加快布局建设特色园区和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打造新赛道,推动全市新能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把淄博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制造业发展高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