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鑫新能源首个应用异质结(HJT)技术的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22-08-04    来源:苏州中方财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04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鑫新能源 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项目

近日,由中方财团旗下能源板块中鑫新能源投建的安徽宣城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鑫新能源始终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同时严格把控项目质量,顺利完成并网目标。

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利用宣城开盛产业园一期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总装机功率为5.78MW,BAPV形式平铺安装。项目运营全生命周期光衰功率剩余接近90%,首年发电量可达577.4万度,全生命周期年均发电量549万度,相当于年均节约标准煤176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447吨,对产业园节能减排效益十分显著。

该项目在发电组件中创新采用了开盛集团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HS-B144DS喜马拉雅系列高效异质结(HJT)组件。作为一种新的光伏电池技术,HJT组件具备高效率、低衰减、无PID衰减等特点,光电转换效率较现行主流的PERC单晶提升1.4%左右,光致衰减率低至0.375%每年。这是公司首次使用HJT组件的项目,也是全国首批商业化电站中大规模运用HJT组件的案例,对推动市场发展、促进行业升级,未来进一步提高发电效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前,中鑫新能源先后投建了安徽滁州隆基乐叶34.5MW分布式光伏项目,与浙江瀚玖合作投建了宝武马钢38MW集群式分布式光伏项目,助力安徽推进产业绿色升级。公司依托“滁州-马鞍山-宣城”沿线的新能源项目,加上在南京、常州等省内城市的产业布局,不断完善苏皖两省沿线城市群分布式能源建设,进一步扩大了在华东地区的影响力,对区域低碳发展形成更大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