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福建泉州新能源汽车保有量57745辆 每100辆车有3辆新能源车

日期:2022-08-17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傅恒 吴嘉晓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17
12: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动力电池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日趋成熟,不少市民买车时选择了新能源车,泉州路面上也出现越来越多的绿色牌照汽车。泉州市交警支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泉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57745辆,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6588辆,增加约85%。

越来越多市民选择新能源车

“当时油价涨得厉害,刚好想换车,就换了纯电汽车。”今年5月份,市民苏先生入手了一辆纯电动汽车。他算了一笔账,之前开的燃油车,赶上油价高的时候,油费一个月至少得1000元,换了电动汽车,确实省了不少钱。

2018年5月30日,泉州发出首张新能源车号牌。截至今年7月份,泉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57745辆,占汽车比例3.03%。路面上,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很多都换成了新能源汽车,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民也在增多。记者了解到,近两个月,泉州市新能源汽车就增长了5000多辆。

提醒——

新能源车出险率高 用车安全不容忽视

据了解,新能源车的出险率高于传统车辆。

保险从业人员吴先生介绍,新能源车相较于传统燃油车,加速延迟小,提速、加速快,在起步时容易发生意外。另外,新能源车辆电机运行声响较小,周围人员不易察觉车辆靠近,避险反应时间短,易发生事故。驾驶新能源车要缓踩加速踏板,避免意外发生。大部分纯电车型的动力电池位于车辆底部且离地间距较小,路面不平时极易发生托底事故,造成电池受损。广大车主要注意路面环境,一旦发生托底事故应停止使用车辆,由专业的维修企业和救援单位进行拖车施救。

此外,高温天气下,新能源车充电时着火、行驶中自燃的事件时有发生。消防部门提醒,天气炎热,车辆暴晒后不要充电,暴晒电池温度上升,充电会加速线路老化。雷雨天不要充电,以免雷击引发燃烧事故。充电时在车内开空调,会降低电池使用寿命。充电时存在高电压、高电流等危险因素,在车内停留易发生意外。清洗车辆时,应注意避免水流入车体充电插座引发短路。此外,新能源汽车在使用过程中也需要定期进行养护,尤其对动力电池以及相关线路进行检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