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朱共山家族拟高价增持协鑫科技股票,不低于4.2港元每股,为回A铺陈

日期:2022-08-18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18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科技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建设

8月15日晚,协鑫科技发布公告,对近期有关公司拟配售新股以及停止发行A股计划的传言进行澄清。

公告称,董事会目前并无商讨配售本公司新股份的计划,同时,截至公告日,公司正持续就建议发行A股可行性进行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表示,朱氏家族信托将以每股不低于4.2港元的价格增持公司股票。

公告表示,主要股东朱氏家族信托已与公司作出接洽,拟通过其附属公司及其他投资机构认购由公司发行的可转债,建议本金为约8亿美元至10亿美元(相当于约62亿港元至78亿港元),且初始换股价为不低于4.2港元。

若按10亿美元计算,朱氏家族此次最多将增持18.57亿股,完成后持股比例将达到30%以上。

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实控人高价增持,或是为了回A做准备,保证回A后的股权比例。”

协鑫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朱共山先生基于对本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及未来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为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增加投资者信心,决定增持公司股票。具体增持安排,公司将遵照香港上市规则规定于适当时候另行刊发公告及通函。

记者注意到,8月15日,光伏板块集体上涨,协鑫科技领涨硅料股,最高报3.07港元,一度涨幅达5.5%。

在全球气候变暖、化石能源日益枯竭及国际政治格局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正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光伏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增长期。此前,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2年上半年我国光伏总装机量30.88吉瓦,同比增长137.4%,这一数据已超过去年前10个月装机之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