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硬技术!希倍优1400标方制氢系统正式下线

日期:2022-08-19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仲蕊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1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希倍优氢能 氢能产业 可再生能源制氢

8月18日,苏州希倍优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希倍优氢能”)举办希倍优1400标方制氢系统下线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引未来”签约仪式。

▲希倍优1400标方制氢系统下线发布会现场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明确了氢的能源属性,并提出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制氢量达到10-20万吨/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00-200万吨/年。到2030年,形成较为完备的清洁能源制氢及供应体系,有力支撑碳达峰目标实现。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制氢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例明显提升。

▲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在政策支持下,我国可再生能源制氢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在致辞中表示,绿氢将在我国能源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如何大规模、低成本制取绿氢尤为关键。这也对制氢设备的性能、效率和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

作为成套的水电解制氢系统和制氢解决方案提供商,为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希倍优氢能不断聚焦氢气制取技术,持续提升制氢设备性能。此前,希倍优氢能首套50标方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已于今年1月在江苏苏州正式下线。

据介绍,本次下线的1400标方制氢系统,采用全新的“一体化双极板结构”。这种结构使得电极表面的电位-电流分布更均匀,电子导体的欧姆损耗更小,同等电流下直流能耗更低。此外,考虑到整套制氢系统的安全性,该制氢系统设计了更全面的安全连锁系统。在后处理、智能控制系统方面,也进行了最新的升级优化。

▲苏州希倍优氢能总经理李留罐发言

苏州希倍优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留罐表示,大规模光伏、风电的建设,将是未来绿氢大规模应用的有力支撑,也是倒逼化工等传统高耗能、高排碳行业进行产业升级的有力举措。希倍优氢能此次下线的1400标方制氢系统,遵循了制氢设备向低成本、低能耗、高电密、高产气量的发展方向。

▲图为希倍优1400标方制氢系统

据悉,碱性电解制氢具有安全可靠、运行寿命长、经济性能好、较适合大规模氢能项目等特点。希倍优氢能以碱性电解制氢为主,适应大规模解决方案;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加以创新,结构上避免接触电阻,优化电极表面电流——电位分布,优化流道及内部流场。材料上,采用新工艺,多元合金催化剂、新型复合隔膜。设备整体欧姆压降更小,电流密度更高,碱液配流更均,管道压降更低。

苏州希倍优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尚国表示,希倍优氢能将始终秉承推动能源革命的使命,助力发展氢能经济,在提升催化剂性能及电极使用寿命、降低整槽欧姆压降、制氢设备与新能源耦合等领域继续深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