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公司(Tenaga)将投资45亿美元加快绿色能源转型

日期:2022-08-19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1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清洁能源 能源转型

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公司(Tenaga)将增加其在马来西亚和英国现有市场以及西班牙和越南等新市场的光伏和风能投资。Tenaga 还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 9000 万林吉特用于刺激国内采用电动汽车(EV)的项目。

马来西亚公用事业企业Tenaga Nasional Bhd(TNB)于本周三对外正式公布,公司的发展目标是在2050年之前,每年投入约200亿马来西亚林吉特(约合44.8亿美元)的资本支出,以加快其能源转型计划。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ahrain D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投资将帮助Tenaga到2050年为止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并“为将息税前利润 (EBIT) 增加一倍以上提供机会”。是最大股东为主权财富基金国库控股公司的马来西亚Tenaga公司计划, 2050年估计为650亿至800亿林吉特之间的马来西亚清洁能源市场中占据最大的份额。

该公司本月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让其发电部门TNB Genco从中获得400亿林吉的募资特。上周,英国路透社援引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Tenaga 计划于明年开始启动该部门价值10亿美元的上市流程。

TNB的脱碳计划将提升Genco的企业价值,以实现首次公开募股的可能性。该公司还在东南亚地区继续发掘天然气和水电项目,目标是到2050年为止,实现800兆瓦的装机容量。

公司新能源部门将扩大其可再生能源产品组合,目标是到 2050年达到14.3吉瓦装机量,股权投资金额为70亿美元。该部门将增加其在马来西亚和英国现有市场以及西班牙和越南等新兴市场的光伏和风能投资。

Tenaga还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9000万马来西亚林吉特用于刺激马来西亚国内的电动汽车(EV)的项目。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之前,实现马来西亚境内500,000辆电动汽车的生产目标,从而每年实现12.5亿林吉特的电力销售收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