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越南致力实现能源供给安全+低成本双目标

日期:2022-08-19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1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能源产业 清洁能源转型

周三在河内举行的关于“第26届联合国年度气候变化大会对能源产业绿色转型的影响”的专题研讨会上,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 Dang Hoang An 高度赞扬了越南为实现到2045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所做的努力,他说,将大力满足越南对能源和电力的需求迅速增长。除了确保能源安全的目标外,越南还计划到2050年为止实现强力的能源转型。

图片说明:2022年8月17日,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了名为“第26届联合国年度气候变化大会对能源产业绿色转型的影响”的专题研讨会。

因此,他说,制定适合社会经济发展条件的可持续、可行的能源发展和转型战略是当今最重要的条件。目前最重要的两个目标是确保中长期能源安全以实现发展目标,同时确保人民和经济以合理且适合越南发展条件和实际的低成本获得能源供给。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我们应该确定最佳和可持续的能源结构,同时大力吸引对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重点是更绿色和更清洁的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新的一次能源、更有效的消费和更少的电力密集型经济”。

越南国家计划和投资部副部长阮氏碧玉(Nguyen Thi Bich Ngoc)在活动中发表讲话说,绿色和清洁能源转型是不可避免和不可逆转的趋势。

为协调国家绿色增长战略,2022年7月22日,越南总理批准了有关2021 年至2030年国家绿色增长行动计划,其中包括四个重要目标:降低单位 GDP 温室气体排放强度;经济部门耗能绿电化;绿化生活方式和促进可持续消费;并根据平等、包容的原则开展绿色电力转型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