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黑龙江销售锚定“双碳”布局新能源业务

日期:2022-08-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春雨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30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蔚来汽车 光伏发电

智能化换电技术,车主无须下车,车辆自动泊车驶入换点车位,车内一键进入换电模式……几名工作人员简单地操控,4分钟便完成汽车换电。这是8月20日记者在黑龙江销售哈尔滨分公司松北第五加油站看到的场景。

前不久,黑龙江销售哈尔滨松北第五加油站蔚来汽车充换电项目上线投运。该项目是中国石油与蔚来汽车合作的在黑、吉、辽、内蒙古四省区建设的首座充换电一体站,也是黑龙江销售从传统能源企业向新能源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开局。

松北第五充换电站采用蔚来汽车第二代换电技术,整个换电过程4分钟即可完成,每天最高可完成312次换电。同时,这个站充电桩可满足4辆电车同时充电,单车30分钟即可充满。

充换电站能够提供安全、高效、优质、清洁的产品和服务,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造新能源标杆项目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它的建成标志着黑龙江销售在推动绿色发展,加快能源转型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今年上半年,黑龙江销售将新能源发展纳入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构建以光电等替代能源为主导的新能源格局。1至7月,公司累计开发库站光伏发电项目220座,已建成30座;在充换电站建设上,采取与蔚来汽车合作的方式开发充换电站10座;在加氢站建设上,位于哈尔滨、大庆和七台河的3座加氢站意向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以上已投运项目累计降低二氧化碳排放97.32吨,降低标准煤消耗24.33吨。

黑龙江销售目前正在与蔚来汽车深化合作,继续在哈尔滨、大庆、牡丹江、黑河等地市开展加油站增设充电桩业务。与此同时,公司将推进光伏发电项目作为主攻方向,计划到2025年实现600座库站铺装光伏,光伏年发电可达1217万千瓦时。

长期以来,黑龙江销售按照“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战略,积极构建以光电等代替能源为主导的新能源格局,正确处理好新能源业务与成品油业务之间的关系,大力开展新能源项目建设。今年,黑龙江销售计划总开发光伏发电站300座,年降碳3000吨以上。

通过新能源业务的快速拓展,黑龙江销售持续做好绿色转型、低碳生态、节能降耗“三篇文章”,投身黑龙江“蓝天、碧水、净土、美丽乡村、原生态”五大保卫战,加强与国家电网、系统内石化炼化企业、制氢等新能源企业的沟通协调,争取技术支持合作开发,全面打造“油气氢电非”综合服务商,为打造“绿色龙江”贡献石油力量,努力成为建设生态文明的主力军和建设美丽中国的中坚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